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我想和你行走在黄昏的海边




我想和你

行走在黄昏的海边,

浓金晚云在黛色天空里相咬,

日落,浸没入水中,

空气混合海盐的味道。

沉寂啊,沉寂

闪着光的海浪上涌

晚风捎来几句破碎的歌谣。

世界像哑嗓子的老妇,

在沉默里,缓缓合上双眼。

扣合了手,沿着岸线,无目的地地

一只,两只,你数着看到的螺纹贝壳

嘴唇是绯红色,皮肤是蜜色

阳光的残香在身上氤氲不消。

一切都缄默寂寥,

海鸥滑翔时只会无声地鸣叫,

你的呢喃,唇上的雪

蜜意与柔情

在我的心室上轻敲。

而我看着你,

想象

一枚目光交换一枚雪花

我将能,给两个城市寄一场雨雪。

你轻笑着,递来浅浅的一瞄

夕阳、傍晚的歌声、

沙粒、滩上的螃蟹、

我那故作冷淡的可笑姿态

都融化在这一瞥里,

雪散冰消。

 

 


评论
热度 ( 16 )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