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dark paradise

相遇吧
一切都如在梦里
欢欣是
疼痛是
蒙着面纱的阿芙洛狄忒

当她还小时
一个人走夜路。
黑夜将触手伸出树丛间
她抓着它们跳圆圈舞
一个圈
又一个圈
裙摆打在草叶上

白昼与黑夜
她是两个人,
白昼的她遇到一个人
黑夜的她迷恋上她

披晨光的她种植玫瑰
将它们移到花圃
戴面纱的姑娘
敲她的门
“您的玫瑰真美”

戴面纱的姑娘常来做客
她是一个迷人的新朋友
会种生石花
有时愉快而悠然地
唱歌、写诗、演舞台剧
笑声像玻璃铃铛
气息像柑橘树

披晨光的她与她成为挚友
作为朋友
喜欢着戴面纱的姑娘
她的家里有大橱柜
里面睡着黑夜的她——
敏感、脆弱、孤僻、乖戾
上着锁
因为会伤人

渐渐地她醒过来,
因为不能爬出橱柜
就躲在里面偷看她们
空气像甜奶油
她们的声音像天堂里的竖琴
她泡在黑夜里
与月亮交谈
那个戴面纱的姑娘
“她真迷人”
她说
“我恋慕她”

她的月亮看着她
眼泪从环形山上滚落
“她甚至没有见过你”

“Little lunacy of luna,
你总是被关在储物柜里偷看她”

“我不能出去
她会讨厌我”

她锁在橱柜里
血水吐在柜壁上
月亮哭起来
“可怜的小怪物
再等下去
你将要生奇怪的病”

她在黑夜里冲出橱柜
手脚并用地
跑向戴面纱的姑娘
“请你看看我
是我最初开始迷恋你
我在黑夜里
反复用月光织你漂亮的脸
月亮帮着我
把你的声音酿成葡萄酒”

她那么怪异
那日之后又被锁了回去
直到某一天——
戴面纱的姑娘说
“不要再锁着她
我接受她”
她已在橱柜里不停地抹眼泪

她生而易于厌恶人
未爱慕人
也不尝试打开橱柜
但是当已不戴面纱的姑娘来时
橱柜可以打开
她还能分到一杯热饮料
然后扬起脸说

“你今天真漂亮
就像一朵玫瑰花
我想为你唱歌
即使它不足以描述
你是怎样美好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