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和朋友们约在咖啡馆商量几天后野炊烧烤的事宜,回家的路上觉得夜风没有吹够,于是拉着老王压马路。停留不足两周的秋季终于甩开这个城市,向着更南的方向奔走了。我套了厚衬衫和风衣,还是冻得打哆嗦。转头去看他,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便利店紧挨着麻辣小龙虾馆出现在道路边,白光不均匀地撒在我们身上。我嗅着空气里弥散的烤鱼香味,停下脚步问他,某个身高的高度大约是多高。
“和你的身高差,大概就是我的中指这么长吧。”
老王说。
然后他示意我挺直身子,伸出手指比划起来。
“诶呀,正好到眼睛的高度呢,是女孩子最完美的那种身高嘛。”
我看着他的手掌在我眼睛处划了一道水平线,有些惊喜地对他说。
“反正无论是多高,你都能找到一套说辞。”
“住口,千金难买我开心。”
我跳上人行道原地转了个圈,有点后悔没穿能旋出漂亮弧线的短裙出门,同时脑内已经做了决定,走到两个路口后的夜市摊时,请老王吃一串烤仔肠。
“就和雯的身高差不多啊。”
他补充了一句。
对我的问题由何而起,以及雯是他梦中人这两件事彼此都心知肚明,我们站在十月初冷风阵阵的马路边,也在小龙虾馆的门口——裹在烧烤食物的香气里对视而笑。

评论 ( 1 )
热度 ( 5 )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