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坚持着我的每篇文都要被我纠缠着讨论许久(而且常常难产),还要每次都要被我骗一篇超长评的我的文豪太阳,终于成了我肚子里的蛔虫。
这篇里的夏尔和恶魔我也特别喜欢!我也是第一次在自己的文里感受到那种让我除去对其他角色的复杂情绪,单纯指向塞夏两人的“嘿嘿嘿真好呀真好呀……”地傻笑的情绪……
大家都因为遗恨难圆成了超坏又背负命运枷锁的坏蛋,再进一步就是看电影时那些会在最后让观众共情到哭的深刻反派角色!我喜欢坏蛋和坏蛋深情谈恋爱!(满口胡言

生石花之境:

开始评论以前,冒着被说傲慢的风险,我要挥着小旗子给大家安利这篇同人文学,相信不需要原作背景也能为之震撼;w;




像许多伟大的爱情故事一样,从我的角度来看,L小姐笔下的夏天无论多么黑暗而悲伤,都和我身处的乱糟糟的现实世界相剥离。它是异世的,不受时间限制。主角和他的初恋、缪斯、永生的遗憾相处的大段篇幅中没有关于时代的明示,谢尔盖和夏尔的觉醒存在于一个流动的区间,设限仅仅是夏尔的死、女王的暗杀以及主角向我们叙述的此刻。由于作者对情节毫不刻意的布局和娴熟、绝妙的对文字的把控,在故事结尾,主角那个心碎的瞬间,文字间流淌的无数种情感占据、击垮了我的心。它沾着洗好的樱桃上,在琥珀色夕阳下闪光的水珠,直到走进长夜,读者都能闻见它湿润、鲜活的情欲。


不说遣词造句了,这篇文的每个字都准确地表明意思,因而充满力量。即使单纯从文字的角度出发,阅读也成为对美的享受。文中出现了许多意象,它们恰到好处,让你足够长地且充分地置身于某种特定的氛围,并且遇见和其他画面相对应的文字时,可以回忆起某个反复出现的情绪和主题。先前聊天时,我便告诉l,我很喜欢Semper Augustus作为贯穿全文的标志、预兆。它卓绝而稀少的美丽,受人类的狂热驱使而被动带来的经济灾难,无一不将原罪般的吸引力和自生的天真结合。这朵郁金香代表的可以是爱投射出去后落上的主体,或爱情本身。对谢尔盖来讲,对夏尔来讲,对可怜的奥古斯都来讲,甚至就恶魔而言,爱情是个温暖的陷阱。


那么,说说剧情吧。尽管L尽力给这个故事镀上温暖的颜色,归根结底,它还是悲伤的,这点她也在后记中诚恳地提到了。然而,如果只关注塞夏的重逢,我认为它有个苦尽甘来的结局。不过,谢尔盖和奥古斯都的牺牲成为这对可怜人大团圆的代价。不得不说,l给我看样稿的时候,这两个人类短暂的相处使我脑海中自动循环起Visions of Gideon。抛开阴郁的氛围不谈,就像Elio,谢尔盖因为他永远的遗憾而拥有了情愫。


谢尔盖在八月学会了爱人,也在八月失去了爱。这个渺小的人类,即使面对诡谲的现象,心怀恐惧,也尽所能去关心他的郁金香,而这些努力使最终的失去更痛心。值得一提的是,结尾前,他持续地爱着奥古斯都的时候,对方正逐渐被夏尔的记忆蚕食,但就其自我认同上而言,尚未达到自称为夏尔的阈值。啊,谢尔盖,你注视着他爱着他的时候,他正变成另一个人。或许这种成长改变不了你的爱,但是改变了他的爱。至于奥古斯都,他在夏尔敲碎蛋壳的那一刻便死去了。先前,夏尔和恶魔的交缠是他的噩梦,而如今,他的记忆变成夏尔脑海中一段不太相干的往事。这只蝴蝶被永远地钉在板上,连挣扎也做不到。他曾在奥古斯都身上找到慰藉,并乐意向他伸出双手,不知因恐惧还是顾虑而三缄其口。多么丰富的张力,可惜他们在能发生点什么以前就分开了。


更不必提发疯的学长,将自己献祭的同学。多少人因为恶魔的爱而受到伤害,可单把这份感情拎出来看,它炽烈得可以违抗命运。关于塞夏二人在本篇的内心活动,l的后记中写得很清楚很美好,在这儿我只想写几句以宣泄快溢出来的感动。随着主角的视角,塞夏二人先前的悲剧一点点浮出水面,漫长的等待中,二人的遗憾和痛苦可想而知。文末我很自然地同恶魔共情,他那柔软的表情,拥抱着万世恩典的姿态——这种跳脱文章便完全不恶魔的情景——深深地触动了我。不得不感叹作者对读者的引导,读到那儿的时候我有种everything collects at this point to make otherwise impossible things happen的妙感。能想象吗?我被一个残忍、冷漠的魔鬼治愈了。


不过,对于结尾处的互动,我印象最深的片段是塞巴斯蒂安怒斥叫夏尔名字的主角时发出“野兽原始的沙哑嘶吼”。这是个让我至今回想起都觉得胸口打结的描述。通篇的粘稠、阴郁的氛围在此刻达到了高潮,当漂亮的男孩吻上带触手的黑暗的怪物。然而,这一刻,怪物的嘶吼并非出于任何原始的欲望,而是灼人的保护欲,也许还有点对凡人的痛恨,毕竟许多年前,人类的政治游戏害死了他的爱人。


他依旧是个怪物,但为了爱情等待、忍受、威胁、杀戮。他享受的并非破坏,而是复仇的快感和希望——他将迎来他的爱人,这份希望软化了他的举止,即使在奥古斯都的梦里,他也循循善诱,并未过分地恐吓。不然,或许夏尔回归的时候会害怕他,他想要的绝非某种征服和证明。爱情啊,我的恶魔,它怎样地改变了你,塑造了你,难道这不是你的第二次坠落?


总而言之,这篇文太好,太好了。它讲的不仅是“历尽千辛万苦总算he”的塞夏,还给我们详尽地展示了爱可以做些什么。它毁灭,它创造,它和绝望只有一线之隔。所幸最终,至少L小姐良心发现(?)给了塞夏一个相对圆满的结局。


It doesn't take a miracle to bring the dead back to life. All you need is a devil in love.

评论
热度 ( 49 )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