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一个流水账

我在楼下住宅区门口看到一只黑色的流浪猫,它对我说喵,我回它一声喵,它拉长声音又喊了我一声,一双眼睛挺期待地跟着我转。
我去便利店买了面包和火腿肠,把面包吸上水后和碎火腿肠拌在一起递给它,猫狼吞虎咽,它瘦兮兮的,我说你也要吃面包,面包里有水,流浪猫都缺水。猫说嗷呜嗷呜。我说我去年见过你和一只橘猫一起,橘猫呢,还活着吗?猫说嗷呜嗷呜,比刚才还敷衍,我想它是一只有故事的猫,或者它不愿意听我说话,就闭上嘴看它吃饭。
猫咪咪地叫了一声,抬头看我,我看见它的眼窝里都是分泌物和泪痕,我说你生病了,猫低下头寻找吃剩的残羹,它态度不好,生病的猫态度都不好,于是我把第二份递出去。可是宠物医院这个时间都关门了,我继续说,不然我会把你抓住送过去,生了病就要治,何况你是一只愿意和我说话的好猫。猫没有理我,医院这个词并没有让它害怕,它毕竟是一只流浪猫。
明天早上我再过来,我希望你在,这样我们可以去宠物医院。我一厢情愿地替猫安排了行程,猫说嗷呜嗷呜,听起来就像是在敷衍。我拍了它的照片,回去给Z女士和狍狍看。我有点难过,有点担心它,我对Z说。可是我知道同情心泛滥是没有界限的,何况野猫不应该因为可爱就得到这种程度的帮助,这样对不起它们吃掉的鸟类和其它小动物,我也知道我又开始诡辩了。
我又给狍狍说,你看,这是我们去年喂过的猫。
那不是只橘猫吗?狍狍慢吞吞地回复我。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