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关于写作,旅行中途的一点小闲话

总有朋友问我关于同人文写作的一些问题,事实上我什么建议也给不出来,我写东西是很本能很直觉的,想到什么写什么,就连叙事节奏文章结构也是凭直觉去安排。
如果一定要说什么心得的话,我写同人是一种全然陶醉其中沉浸其中的状态,被来自文字和剧情的强烈感情裹挟着向前走。那种感觉与其说是创作,不如说是考古发掘,剧情和人物决定一切如何发展,我作为参与者感受这个故事并且沉浸于其感情气氛,然后就是——
记录。
我喜欢重复的句子,喜欢短句,喜欢音韵与节奏美,这一切都是复原情感的手段。感受这个故事的过程中,我不断地浸泡在感情里,不断尝试向我的读者复制我在脑海里经历这个故事时感受到的强烈情感,复制的过程中情感体验必然受损,受限于我的技巧能力,读者无法感受到和我自己同样的震撼,所以当一个读者告诉我ta看我的文章时哭了,那毫无疑问的,我在构思时必然地已经哭过了。

对于只能给我的读者展现逊色于我自身体验的文字,我一直感到非常遗憾。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