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有人问我为什么写这么阴暗的东西,不是的,她的原型是一个曾经真实存在于我生活里的人。
她那飘忽不定的悲剧之美和生命无意义的姿态都曾经是真实的,她真的生了孩子,她的孩子也真的没能增加她生命的重量,什么也系不住她,她得到的帮助和理解寥寥无几,最终在对人生虚无的悲叹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曾经想把她的故事记录下来,写成她的悼文,但是那样总是隐隐地使我感到不安,于是我写了这个看起来戏剧性更强也不那么令人心碎的小故事,这就不是她的故事了,而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悲剧的核心还是她的。

亲爱的,现实可能比故事更加沉重。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