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看到一条关于科学abo的po,大意是讨论如果abo存在于真实的社会进程下,我们的社会会产生哪些改变,于是就和同学聊了聊。
大约是专业病,如果要由我来思考科学abo的问题,我首先会顾虑公共空间的规划,在这样一个个体可能拥有几乎于生物炸弹的社会里,在不触摸人权底线的前提下,公共空间要如何维持运转是一个问题。机场地铁站这样的枢纽设施几乎是一定会配备抑制剂贩卖机与密闭休息室,与防火设备配套的实时监测及抑制剂颗粒喷雾装置,以及由beta组成的紧急情况应对小组。应急设施如何规划,流线如何规划,以及更多我一时想不到的设计问题都会加入更多更复杂的考虑,风环境的设计会被更多地重视,而在电梯等危险高发并且不方便第一时间介入的封闭小空间的设计上,也有大概率会出现o专用的功能空间。
进行这样的维护成本是巨大的,而一旦出现突发状况产生的问题也是巨大的,与此同时存在更多诸如城市街道等难以预防突发情况的城市公共空间。完全的性别隔离以及更多侵犯人权的措施会成为许多国家选择的一个更加高效低价的办法,而无论社会层面如何调整,性别间的对抗、歧视、偏见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一系列矛盾几乎是难以避免的问题。
仔细想想,关于abo的细究,还是别想太多了。

评论 ( 7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