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能再逢晓星时,滴水枯,恨金乌。

被自己写的东西吓到战战兢兢,半夜里去卫生间都要紧张地打开所有的灯,这还是第一次,想到自己的文字还能带给自己这样的心理体验,不免有些惊喜。但是紧接着想到能不能真正完成它,又感到一种对能力不足的焦虑。
其实我对自己写东西的水平基本上没有一个中肯的评价,有时候突然盲目自信,有时候突然盲目自卑,矛盾得很。好故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可怜的是我往往不能汇聚三者,电脑里的废弃品堆了一堆又一堆,写完的故事也残缺不全。我的水平究竟如何我尚不清楚,但我清楚一点,它远远跟不上我的审美。痛苦正是产生于这种不对等的撕裂感。

而我唯独确信的是,我早已远远甩开那种对雕琢文字病态的追求,远离了那些无意义的卖弄文笔,扔掉了那些坏比喻。即使在废弃的半成品里我也发现,无论文笔好坏,我的文字已经完全单纯地在服务故事了。这种非常淳朴的感觉,我是真的很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缪斯 | Powered by LOFTER